黎浓露【请不要连赞连推】

爱发电/知乎/微博同名:黎浓露
禁止转载,不开放授权
我和你的世界,充满爱与光

【短篇】毕业生学弟x漂亮温和姐姐

【男主已成年】


就是说简简单单来个顺心的小鲜肉了,佳人们。



*


你有些诧异地抬眸,望向了正低头笑看着你的少年。


“什么?”你在明知故问。或许是一时没反应过来,也可能是想用毫无震慑力的反问来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弱势,但不管如何,你似乎都失败了。


少年依旧和没事人一样扬着嘴角,乌黑明亮,像大狗一样的眼睛里,是青春放肆的笑意。初生牛犊,从来都不知道犹豫和惧怕是何物。


“我说,如果帮学姐拉人做任务的话,周末能和我去约会吗?”


他的声音像夏日里的冰水一样清亮,振动在四周,掀起了一阵阵鬼吼鬼叫的骚动。你讷讷地怵在原地,从来都没经历过这种“大场面”的你显然有些懵。


然而面对这清俊少年的热情告白,你的心绪并无任何波动,反而还在脑中涌上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想法——


“孩子,你还是先好好准备高考吧。”


对方在你脱口而出的姨味劝告中笑容尽失。




*



滕祈是在校队练习的时候注意到你的。


直系大学和高中联合开展了一个活动,让大学的学长学姐们进高中校园宣传鼓励。你就是其中之一。恬静的姑娘垂眸认真时是最美的景色,粉色的花瓣随着暖风飘落在你脆弱的肩头,衬映着鹅黄色的裙摆,让他一瞬间就动了心。


不管干什么都无往不胜的少年肯定是自信的。而在感情方面,虽然他没有和谁交往过,但日日被情书塞满的书洞和随处可见的闪躲又直接的目光都是他雄性优先择偶权的证明。大学学姐又怎么了?看上眼后也是轻松拿下。


嗯。本来他是这么想的。


“姐姐,我是校队的,高考不成问题。”滕祈一边说着,一边悄然拉进了自己和你的距离。


女孩们似乎从来都不介意打破和高大俊气的男生们的亲密距离。每次排队在学校商店结账或着打饭的时候,总是有女孩会刻意接近他,衣服相蹭。而滕祈虽然不喜和人太过靠近,但身为男人,斤斤计较太过掉价,便也就从来都不在意。


少年绞尽脑汁地学着自己曾经见过的小花招来表示自己对你的亲近,然而换来的并不是你娇羞的模样,而是慢慢皱得更加严实的眉头。


“请不要开玩笑了,同学。我要回校了,再见。”


生硬,又不肯给他留一丝遐想。


结果当然是被身边目睹了他求偶失败过程的损友一顿嘲笑。当然,出谋划策也是必须的。


学校商业街的奶茶店里,一桌一米八的大男孩吸引了许多视线。滕祈一言不发地坐在中间,身边的弟兄们纷纷对他出着主意。


“那学姐一看就是乖乖女的类型,我觉得你还是放弃吧,你俩不合适。”


说话人随即迎来了其他男生友情的“铁拳”。但滕祈却没有反应,眼睛一直在盯着外面的某个方向,盯得出神。


“让你出谋划策,没让你打击积极性!”另一个男生恨铁不成钢地说,“依我看啊,滕兄还是太急了。哪有一上来就求交往的,你得跟语文老师说得那样循序渐进……”


唐僧搁那儿还没念完,滕祈就蹦起来一溜烟地冲出了店门。远远地,留下了一句话。


“循序渐进个屁,再等人就没了!”


你和小组的同学刚下课,嘻嘻哈哈地聊着天,走到了一家饼铺前打算买点吃的垫肚子。为了准备今天的小组展示作业,你们早饭都没吃,时间全用来演练了。


“你真的笑死我,多大人了还对老师的小红花那么执着。”你笑容甜美,眼眸弯弯的样子看起来让人心生痒意。


你这个同学绝对是个宝藏青年,平日里笑料不断,总是能搞得课堂状况百出。你们的这位专业课老师也是个老顽童,突发奇想要给学生发小红花,结果到你同学那儿没有了,然后就对老师开始了发疯文学。


“我觉得我们师生之间出了问题您知道我对这朵小红花有多么期待多么渴望吗这是一个二十岁小孩的赤子之心啊我真的好想发疯好想发狂我……”


回忆起之前的名场面,你不禁又哈哈大笑了起来。但当转头看见了脸色不善的小学弟后,你一下子把笑声呛进了喉咙里。


“咳咳咳咳咳!——”


滕祈连忙伸出手来轻拍着你的后背,两人之间的诡异气氛引起了同学的若有所思。


“嗯……那个什么。我先溜啊不是,我先走了。突然想吃食堂的饭了呢!”


青年在滕祈冷漠的注视下转身就跑,留下了对他伸出手臂求救的你。


原本气势吓人的阴翳狼犬在你面前又变回了可以掉以轻心对待的幼兽,用自己在你心中定位的形象讨巧卖乖着。


“姐姐,什么事这么开心?”他自来熟地问道,在轮到你买饼的时候抢先跟老板要了两个。


你有点不太清楚自己该用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他。


少年的骨节很大,在勾着装饼的塑料袋递给你时,你能触碰到他有力而滚烫的手指和骨头,触电似的心悸让你面皮发紧。他无疑是富有着青葱少年独特的吸引力的,但又像是不知深浅的清潭,让小心的你望而却步。


“啊……没什么,课堂上发生的一点趣事罢了。”你尴尬地笑了笑,却在对方不知所以的目光中僵硬了脸颊。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在奇怪的注视下,你不禁抬手拍了拍自己的眼角。


滕祈摇了摇头。他又仔细地观摩了你几秒,在你快要在他眼里站不住的时候,才用一种失落的口吻小声咕囔。


“和刚才笑得不一样。”



*




你是一个理智的人。这是好听点的说法,更直接点,就是你像根木头。


所谓甜蜜的恋爱在你心中没有一丁点地位存在。虽然过程会很美好,但无法开花结果的恋情不就是在浪费时间吗?结婚生子看来也是同样如此,有那做牛做马累死的功夫还不如好好提升自己。


在不伤害高中弟弟的前提下,你和他再一次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但对方……


“好的姐姐!咱们以后不要孩子。你放心,我们可以签婚前协议,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这些知识,滕祈对你承诺得特别利索。可不管再怎么坚定,他终究还是一个刚成年的孩子,你也只是笑笑不说话。


就算他已经比青壮年的男人还要高大强健,心理肯定还是稚气未脱的幼稚。所谓恋爱,这个年纪的他也应该和同阶段的少女朦胧暧昧,经历成长该有的滋味,而不是和一个年长的姐姐。


你没有心思和功夫来陪他玩成长的游戏,也没有精力去应付一个活蹦乱跳的缠人精。于是在拒绝无效后,你开始了躲避战略。但却架不住对方跟狗一样的追踪能力。


“你这样让我很有压力。放弃吧,滕祈。你还有你的学习任务要完成,而不应该把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我会愧疚的,真的。我不想毁了你的未来。”你背对着追到大学校园里来的滕祈沉沉地叹了口气。


他的拳头在裤缝边握紧。


“但你不能用偏见来阻止我。我的未来不会因为你而变糟,只会因你越来越好。连开始都没有,就先入为主地拒绝我,这样我是绝对不会接受的!”


执着得让你害怕的少年静静地在你的身后保护着你回寝室,穿着黑色运动装的他在此刻仿佛化身为了隐藏在黑夜中的暗兽,一双闪光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你。


在你硬着头皮踏进门口的那一刹那,你听到了来自滕祈的宣战。


“我不会放弃。”


少年执着的爱恋是在炽热火堆中的晶石,纯粹地令人怦然心动。虽然有些幼稚,但却有着夺目的吸引力。


美人从来不自知。同理,你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哪里吸引了这只小狗。但是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又哪里能列出个一二三四五呢?只是你这个从没接触过感情的现实主义者不知道这个道理罢了。


滕祈很聪明,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法子对付你。被你拒加好友,他就每天早晚给你发验证信息,请求框里正好能留下他对你想说得话。


【姐姐,我把早餐留在宿管阿姨那儿了,你记得去拿。姐姐应该不是那种会浪费食物的人吧?】


【今天我们在大学里打友谊赛赢了。我很开心,只遗憾你没有过来看我。】


【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一只小白猫,叫声软软的,可爱,长得好像姐姐。所以贡献了一半的晚饭给她。】


……


你望着自己不断冒出朋友请求的一栏陷入了沉思中。


有些好笑,但又有些甜涩的感觉。


其实就算处于高三的滕祈是特长生,对直升大学十拿九稳,在平日里也是很忙的。他要时刻不懈地训练,迎接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此外文化课也不能落下,每天都满满当当的。能够亲眼见到你的时候也就是中午饭,但被你绞尽脑汁地躲着,便也不一定有机会能碰到。


你本以为像滕祈这样血气上涌的小年轻只需要晾上一段时间就好了。但没想到,对方如此坚持不懈,就连大学里的人都知道附属高中有只小狼狗一直都在猛追你了。


“那小伙子还挺痴情。其实试一试也无妨。”你的舍友如实对你劝道。


“不行的。人家还是高三生呢。”你坐在镜子前护着肤,眼神一瞟,从镜子里无意中看到了舍友桌子上的新设备,“哎,你什么时候买的,花血本了。”


舍友顿时紧张:“呃,嗯,之前买的了。话说,如果那小孩上大学了还在追你,你打算……”


这个假设倒是让你一时语塞。


你潜意识里拒绝滕祈的原因,除了年龄之外,还有两个人类型的不同。你不是招摇之辈,追求者更是没怎么有。而滕祈一看就是属于人群焦点的那种,就算你没有刻意去打听他,也知道高中里有个小姑娘都喜欢的校草。


把持不住啊。


“真的假的?!我的天,哎哟,我家天仙怎么能这么想呢?!”舍友对你的思想表示出了强烈的反对,“你是不知道过来求亲的臭男人有多——咳咳,没事没事。总之,给人家一个机会嘛。”


不可否认,在身边人的游说下,你渐渐也有了些改变。


滕祈的好友请求被你通过了,但你不会和他聊天。顶多就是一句鼓励,和一个表情。而他也更加努力地分享自己的进步和生活。你眼瞧着他一天比一天更好,便也跟着安心了下来。


他的朋友圈很干净,多年的记录都对你全数开放。没有部分年轻人的颓废和堕落,除了球场就是一些日常的趣事,让你偷偷看得有些惊讶。


好像……真的是自己太过偏见了。


你心情复杂地关掉了社交软件,外卖的电话正好又响起。


现在正好是你自修结束的时间,滕祈每天都会在晚上给你点小零食送过来,显然是把你的作息琢磨得透透的。


也是奇怪,你向来独来独往,不喜欢和别人有太多牵连。尤其是厌烦自己的日程规划被打乱。但为什么滕祈纠缠了你这么长时间,你都没有产生反感呢?


你用手指搓磨着外卖订单条,上面还留着滕祈在下单时对你的留言。一颗自认为坚定的心,似乎已经悄悄地被软化了。




*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又是一年迎新季。图书馆中,你坐在自己系别的位置上,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


大家伙说说笑笑,你也扭过头看着。但没过多久,嘈杂的声音就戛然而止。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齐聚到了你的身后,一片阴影笼下,清冽的气息扑面而来。


“学姐,现在能答应我了吗?”


滕祈得意地笑着,将新生录取通知书摆在了你的面前。


这下你算是轰动了整个校园。不仅仅是因为附属高中的体育校草为爱考上了你所在的系别,还因为在你终于点头答应了小学弟的告白后,他竟然当着全图书馆人的面哭了出来!


一米八多的高挑少年在你松口之后滴答滴答地落下了泪珠,亮晶晶的大眼睛被水雾完全笼盖,看起来可怜死了。你顿时手足无措,幸好自己平时习惯在包里带纸巾,连忙拿出来蹦着高地给他擦眼泪。


“怎么还哭了,好了好了,擦擦眼泪。”


柔软的纸巾轻缓地在眼睛上擦拭着,少年有力的手臂将你搂进了怀中。他的心脏跳动得十分有力,宽阔的胸膛将一切都与你隔绝开来。


滕祈将毛绒绒的脑袋埋在你的颈窝里,湿润的泪水沾染在了你的皮肤上,痒痒的,凉凉的。


“因为太开心了……你终于和我在一起了,呜……”


身后的同学们发出了毫不掩饰地调笑声——


“你怎么还欺负人小学弟呀!没看出来你是这种人哟!”


嗯?!我没有!


开心的,除了滕祈之外还有你的舍友。


“总算是在一起了!我的新设备啊,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用了。”




*



是很早之前写的了,之前有点梗想看暧昧期的推拉,就尝试了一下~


这篇的男主算是心机但对女主无害的病娇,病症几乎无。但文里也有暗示,如果发展改一下的话,估计就……危。所以室友真的是神仙了,凭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给男主扫清了障碍(虽然是被贿赂的哈哈)。


最后,可奶可狼的弟弟真的好香好香的!关键是还有钱!




评论(9)

热度(95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