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浓露【请不要连赞连推】

爱发电/知乎/微博同名:黎浓露
禁止转载,不开放授权
我和你的世界,充满爱与光

😈外国同事家的成熟高管叔叔x被调到国外的内向社畜你

*


当你鼓足勇气向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求助,妄图逃离那个男人的时候,得到的回音却是异口同声的“好心”劝解——


“嘿,差不多得了,又来和我们撒狗粮。他对你那么好,你这样做是不是有些无理取闹了?”


不仅仅是他,就连整个世界都在监视着你,说服着你,让你继续成为他的乖乖禁脔,从此彻底失去单独为人的权利。


“和朋友聊得怎么样。如果你有精力的话,我们也可以在周末的时候邀请她们来和你聚聚。”


低沉稳重的男声冷不丁地在你身后响起。


男人似乎回来有段时间了,原本用发胶梳理起来的栗发松软地散开,板正的西服外套和领带也早就挂在了门口的衣架上。


他静静地站在床边注视着你,对你所有的行动没有做出一点打扰,就是如此地胜券在握。


在这期间,男人甚至还有心思去厨房准备好了烤鸡。因为你终于闻到了逐渐飘散进卧室的隐隐香味,在对立无声的寂静氛围中充斥出了诡异的温馨。


你自以为聪明地抓到了能够翻身的机会,殊不知所有的可行路线都有着男人日积月累中设下的埋伏,正无声地等待着破绽百出、手忙脚乱的你。


“为什么所有人都站在你那一边?!明明我才是应该被同情的那个!”


多么可怜的小家伙,就算是生气也没有任何杀伤力,像一只刚出生的雏鸟。


看吧,他仅是用一只手臂就能顺利地把你搂进怀里,胸膛上紧贴着的是你温软的小脸,惬意到让人喟叹。


“好的,好的,不气了,”男人让你横坐在自己身上,和哄不听话的孩子似的安抚着你,“是她们判断错误,不向着我们宝贝,不理她们了。”


你觉得自己仿佛成为了一个提线木偶,上演出的一幕幕剧情都完全超乎你的控制。


你失去了感受和自我,整个人都处于男人的摆弄之下,浑身使不上劲的无力感令你茫然又混乱。


起初,你也以为对方只是一个体贴细心的绅士,还曾为此心动过。可随着交往的深入,有什么东西好像正在黑暗中悄悄改变着。



*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



*



或许,在他看到你的第一眼起,化学反应就已经开始了。



*



“向你介绍一下,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和同事。她是从华国分公司派来学习工作的,为期一年,暂住在我这儿。”


娜瑞丝亲昵地扶着你的双肩,滔滔不绝地在饭桌上和人介绍着你,热情又欢快的模样和安静如鸡的你形成了剧烈反差。


有句话说得好,内向者的唯一生路就是被外向者领养。


而你有幸在初到异国他乡之时,就在欢迎会上被总公司的娜瑞丝看中,短短的时间内,就成为了她的闺中密友。


不过,你这闺蜜什么都好,就是有些黏人,一日三餐都得顿顿拉着你一起。


“我叫鲍森。很高兴认识你,希望你在这里能过得愉快。要是有什么麻烦可以随时找我。”


餐桌对面坐着的男人冲你微扬了一下高脚杯,笑容温雅而迷人。


他有着和娜瑞丝一模一样的栗色头发和翠绿色瞳眸,漂亮到跟从油画里走出来的人物似的,即使是穿着简单的衬衣也气度非凡。


家族基因是个好东西,人美又优秀的娜瑞丝,又怎么会有比她差的亲戚呢?更何况还是作为长辈的叔叔。


但讲真,都说欧美人容易显老,年纪一长后就走上了下坡路。


可这位已经步入中年的叔叔却似乎是特例,美貌依旧,就算是脸上的细纹也算锦上添花,更显岁月的魅力。


你确实是印象深刻,毕竟没有女人会对英俊有礼的男人无动于衷。


但欣赏也仅停留于用餐的那一个小时,身为成年人,你知道什么是现实,什么是幻想。


可奇怪的是,你和鲍森的一面之缘仿佛开启了两人间的隐藏剧情,以至于在后来,你和他的交情也莫名地越来越多。


“我没想到你竟然是总公司的负责人之一。难怪当时第一次见面你会对我说有麻烦就找你,我还以为是什么客套话罢了。”


下班时间,你们两人一路并行至了电梯,说说笑笑颇为和谐。


空荡荡的电梯似乎是在专门等待着你们。


鲍森先是礼让你进去后再站到了你的眼前,手指及时按向了关门键,将后方匆匆赶来的行人无情隔绝在外。


而这一细节,被男人高大的身材挡住了视野的你,也完全没有注意到。


或许,某位“好好先生”的细致周到从一开始都只是为了你。


“我可不会说客套话。做不到的事情,我是不会轻易放下承诺的。”


他碧绿色的眼眸似是不经意地垂向了你,语气轻松,没有打草惊蛇。


愉悦适度的相处氛围也带动起了你的心情,所以在鲍森对你做出家庭聚会的邀请后,你没怎么多想就同意了。


“多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很好,可不要错过了这个现成的机会。”


等到了现场的那一刻,你才意识到这个提议有多么冒昧。身为全场唯一一个外人,你多少感到了有点不自在。但来都来了,你也没法再后悔。


“娜瑞丝其实早就有邀请你来的打算,但可惜最近她出差了。所以这档安排自然就落到了我手上。”


鲍森跟你提起了娜瑞丝,听到熟悉的朋友,你的肌肉不自觉地放松了下来。


聚会是在他们大家庭的老房子外。宽阔的草地成为了天然的宴会大厅,由多张桌子摆成的长桌上挂着一串串的橘黄色小灯饰,在一片嬉笑声中格外温馨。


摆脱了刚开始的不自在,一杯香槟过后,你的确感受到了犹如在自家般的惬意和温暖。


孩子们在追逐游戏着,大人们在谈天说地各种聊,你当然也免不了被迎入其中,接收着他们的问好。


由于这是一个非英语国家,所以你能听懂的,也仅限于打招呼。


这轮番的亲情攻势来得有些猛烈,围绕得你晕头转向的,甚至在鲍森领着你去一旁散步时也还没反应过来。


“怎么样,还喜欢这场聚会吗?”


浅淡的月色洒落在了他的脸上,从立体的眉骨到唇角的小涡,是温柔到了极致的模样。


你点了点头:“真的很有趣,谢谢你。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家。在华国时,一到重要节日,我们也会像这样欢聚一堂。”


落叶被踩碎后的声音在静谧的夜晚里响起,清脆悦耳,十分解压。


你像个孩子似的,一蹦一跳地追踩着枯叶,脸蛋上浮现出的微笑令男人难以挪开目光。


是时候了。


家庭的温馨和大自然夜色的恬静,已经给他做好了最佳的铺垫。


“要是你愿意的话,这个家庭的大门可以随时向你敞开。”


他的绿色眼眸闪烁着比月亮还要柔美的光,在树林吹拂的沙沙伴奏下组合成了最为浪漫的文艺桥段。



*



“所以,这就是你把我安排去出差的原因?”


娜瑞丝的眉毛几乎要竖起来了,手掌狠狠地拍在男人的面前,将淑女风范早就抛到了千里之外。


“趁我不在,悄然无声地就搞了个大动作把那姑娘叼走。可真是干得漂亮。”


面对质问,鲍森只是以微笑回应。


他那种得到爱情冲刷的清爽状态,简直是让人看得咬牙切齿。不仅如此,接下来的一番话更是让娜瑞丝瞪起了眼睛。


“得了吧,你以为我就看不透你的心思吗?嘴上说着朋友,实际也是别有用心。”


男人嗤笑了一声,慵懒抬眸过后,直击要害。


“我承认,她是个很能激起保护欲的女孩。而我也很享受我们目前的关系。”娜瑞丝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自己的心思。


她喜欢和你在一起时的感觉,并且希望能永恒地维持下去。


但这显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你本没有常驻国外的打算,也不是同性恋,只单纯用友谊来作为砝码,实在是太不自量力。


“所以,这样对我们都好。她和我在一起后,你就能时时刻刻见到她,不是吗?”


在娜瑞丝冷漠的注视下,鲍森对她露出了一个作为胜利者的狡黠笑容。


从小到大,男人总是这样。


表面上一派云淡风轻,内地里却早已谋划好了一切。


而后趁其不备,一网打尽。


关键是,别人压根都还没回味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算是爱情,也是如此。



*



鲍森是一个成熟的好男人。


他将你的生活和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在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下,你很难不沦陷。


尽管你从未设想过自己会定居国外,在陌生的环境下和一个外国男人共度一生……但如果对象是鲍森的话,那值得一试。


更令人开心的是,鲍森还是娜瑞丝的叔叔。


要是你和鲍森在一起了,跟好朋友娜瑞丝的关系自然而然也就更加亲密了。可以说,是双喜临门。


然而遗憾的是,你不得不暂时放弃自己的工作,起码在你学会本国语之前。


娜瑞丝和鲍森会英语,不代表着总公司其他人也都会。你向来也不喜欢仗着特权行事,那让你仿佛如坐针毡。


“没关系,我可以给你请家教,或者你想做点其他喜欢的事情也行。反正和你一辈子在一起的人是我,只要我能和你交流就好。”


鲍森在开始时这样安慰着你。


其实仔细一想,后句话好像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但当时还忙碌于新生活的你未能及时察觉到。


只要和他一个人说话沟通就好。鲍森确实把自己的真实心愿对你说出来了。


你本来觉得请家教太兴师动众了,就想报一个外面机构的学习班。


但鲍森在查找了一番后却遗憾发现,附近好像并没有此类机构。


“开车的话,所需时间也很长。但你不在意的话那倒无所谓,反正我这个专属司机是随时准备为你服务的。”


鲍森既不纠结也不为难,云淡风轻的模样和轻易就陷入焦虑中的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觉得自己真是没事找事,在什么情况都不了解的状况下,明明只要接收鲍森的建议就好,却偏偏多此一举。


“还是家教吧,更方便些。”


不用他重复,你就主动提起了在家学习的事。

而像这般情况的处事模式,也渐渐成为了你们之间的常态。


更直接点说,你的自主权正在看似甜蜜的爱情蜂浆里融化至无。


每当你想改变鲍森所做出的安排时,往往会发现自己的想法总是面临着或这或那的困难,然后在他的无形引导下又乖乖跑回了原来的方向。


在你察觉到这一点后,已经太晚了。


家里舒适又温馨的环境就是容易让人放松入眠,更何况家里的一切事物都不需要你操心。


所以于再一次地午睡到黄昏后,幽幽醒来的你盯着窗外的夜色落入到了难以言喻的空虚中。


自从结婚后,好像就再也没独自出门过。准确的说,是再也没独自做成功过事情。


在床上滚了一圈,你无意识地数着眼前天花板上的花纹想道。


若有似无的失落感渗透进了你的骨缝里,搅和得浑身上下哪里都不舒服。


大门关闭的声响传来,是保姆做好晚餐后离开了。


通常过不了十来分钟,鲍森就会带着对你的浓浓思念回家,尽管你们在吃完午饭后才过了不到四个小时。


而今天,你忽然想利用这十来分钟来做点什么。


搞个速成的甜品,当做今天的小惊喜似乎不错。


可开门后望见你在厨房忙碌的鲍森,却对此持有另一种态度。


“不是说过,让你别做这些家务吗?琐碎的麻烦事交给专人来就好,我不想让你太过劳累伤神。”


男人不声不响地将桌面上的器具放到了角落,表现出了显然的拒绝。


他板正的西服上也因此而沾染了一点白白的奶油,在深咖色的布料上格外醒目。


“鲍森,你没觉得有些不对劲吗。”


此话一出,你和鲍森一同露出了诧异的神色。没错,你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


他挪动几步将你搂在了宽阔的怀中,温暖的大手摩挲着你的肩头,低声轻语着:“哪里不舒服吗,宝贝。你今天有点反常。”


“没有……我只是突然有点、有点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到底有什么意义了。”


你的眉头在不经意间皱起,却被鲍森看在了眼底。他用指腹将它轻柔地抚平,耐心依旧。


“是我陪你的时间太少了。”


不是,绝对不是这个原由。本来的意思又要被神不知鬼不觉地给转移走了。


但窝居室内,和养在水族箱里的鱼儿般久未使用的大脑,不管怎么的也捕捉不到心里确切的所思所想。


“呃……”


“这周末叫上娜瑞丝,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怎么样?”


鲍森揉了揉你的肩膀,手牵着手把你拉到了餐桌前。他将你按在了座位上,像照顾一个没有生活能力的孩子。


体贴入微的丈夫将餐刀拿到了自己的手中,投入到了为你切割肉排的大业里。


他从不会让你碰任何危险的东西,即使是一点也不锋利的餐刀。


以往,你最是感动鲍森的这份细致。


从他的一举一动中,你能感受到最为柔腻的爱意。


但同样的,那份柔腻的爱意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悄然变化成一条软和又勒人的丝带,紧紧缠绕在你的脖颈上。


“你是说,鲍森对你体贴过头了?傻姑娘,那是他当丈夫应该的。”


你趁和娜瑞丝去洗手间的功夫拉着她说道,可对方却不以为意。


她暂停下了补妆的动作,伸手握住你的胳膊后,带着一脸无奈又宠溺的笑意。


这表情,真是越看越熟悉。


哦,你记起来了。鲍森也总是对你这么笑,像是在瞧着一只可爱的小玩意儿。


“但我好像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了。对,就是这样!你懂吗,很无力又不知道该怎么改变的感觉。”


你猛地瞪大了眼睛,为自己终于能够成功描述出自己的意思感到无比兴奋。


“亲爱的,太太们都是这样的。并且,你还比她们幸福得多,因为你嫁的人是鲍森。”


娜瑞丝轻叹了口气,纤细修长的手指撩过了你脸边不听话的发丝,仔细地给你梳理齐整。


“我明白你对自己身份转化的不适应。尤其,是像你这样没有城府的姑娘。其实放下心来彻底接受这一切,你会反倒会舒服。”


你们两个好像没在一个频道上。


娜瑞丝和你说了些有的没的,继而从包里掏出了口红,扭出枣红色的膏体在你的唇上点了点。


微凉的指腹轻拍在柔软的唇上,混合着纱雾般的触感绘出了一幅迷幻的梦。


“你好了就先出去吧,我肚子忽然又有点疼。”


她揉了揉肚子,和你匆匆挥了下手后就钻进了隔间。


【你收敛点,别太过火了。小家伙已经察觉到了。】


顺直的长发将手机屏幕的光线遮挡在了中央,娜瑞丝面无表情地将一行字发送完毕,缓缓仰头闭上了眼睛。


她又何尝不是呢。



*



像他们这么聪明的人,是不会不懂得适可而止这个道理的。


但越是惹人爱的小家伙就越容易让这两人失去自己原有的分寸。


只想着能与你亲密些,再亲密些,直到完全把你包裹到自己的手中,却忽略了你渐而升起的警惕……



*


❤️⚡️里另有五千字女主逃跑的后续和番外哦~,喜欢我的佳人们可以搜索黎浓露订阅。


(因为是提前更了很久的文了,怕大家找不到,可以直接点进去首页《所有故事》那个合集,找第217、218篇。)



*


求求红心蓝手!❤️🙏孩子要被冷哭啦。



评论(29)

热度(2341)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