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浓露【请不要连赞连推】

爱发电/知乎/微博同名:黎浓露
禁止转载,不开放授权
我和你的世界,充满爱与光

😈绿茶心机温柔病态人夫x老实人你x烂黄瓜前未婚夫

bg向/直接化成灰的追妻火葬场

*


“你选择我,只是因为我家境好,人老实,长得也不错,能和你安安稳稳过后半辈子,给你生儿育女,养老送终。”


订婚宴上,当着双方父母和亲戚的面,你把自己收到的彩信一条不落地发到了家庭群里。


大尺度聊天记录,和不同女人的暧昧床照,甚至还有小视频……


比这些不堪证据更令你惊讶的是,此时此刻,你的心里竟然没有一点点的愤怒和怨恨。


看着跪在地上抓着你裙摆不放,双眼通红的王启星,你只觉得自己终于松了口气,前所未有的自由感开始贯彻全身。


像暴风雨后冲刷干净的大地,湿润新鲜的泥土气息钻入了鼻腔,激醒了浑浑噩噩的大脑。


“实不相瞒,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还是算了吧,像你这么脏的男人,怎么配得上我呢?”


你的声音还是和往常那样温和平稳,指尖随意地点开一个视频举到王启星面前,好像照妖镜,混乱的屏幕上反射出了他目眦欲裂的模样。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穿着浅咖色的套裙,头上戴着白色发箍,安安静静地坐在饭桌后,整个人都好像笼罩着一层薄雾。从那刻起,我就——”


“嘘。别吵,好吗?我受不了噪音。而且,我也没时间听你现场编小作文。我只是想说,我们结束了。”


在场无人敢出声劝阻,都眼睁睁地瞧着你把裙角拽出,潇洒的转身离去。


“幸好我洁身自好,没被你这个烂人污染掉。现在这世道真是有够离谱,还是单身保平安吧。”


*


你是个老实人,不是介绍对象时没啥优点可说就拿老实来凑数的那种,你是真老实。


即使是在最叛逆的青春期,你也从没早恋过,就连说话也很少和异性说。


父母都以此为傲,说你听话懂事,殊不知,这其实是因为你天生就对感情没什么需求。


直到工作后到年纪了,他们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虽然没和电视剧里的父母那么夸张地催婚,但也会在茶余饭后动不动就提起那档子事。


对此持无所谓态度的你,也开始遵从他们的暗示相亲。反正单身还是结婚,对你而言都没什么差别,只不过身边多了个人。


叔叔阿姨介绍的,同事介绍的,朋友介绍的,相来相去,就和王启星走到了一起。


不得不说,你很感谢那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女壮士。如果不是她,像你这么神经迟钝的人估计一辈子也不知道那个脏男人的历史,光是想想就让人浑身发毛。


也多亏了你不喜和人亲近的习惯,两个人直到订婚也没有任何靠近。


不知道为什么,你对王启星有种本能的抗拒。


他长得很帅,身材也好,对你可以说是百依百顺,但你就是别扭。


记得有一次看电影时,他忽而凑近了你的脸颊想要亲吻,却被你本能地扬手泼了一脸星冰乐,整个人呆若木鸡。


那人也没发火,反倒还怕你生气,一个劲儿地道歉,不值钱的样子,根本让人联想不到他会是拒绝安全措施直接甩钱让人打胎的渣男。


原以为是自己对异性太过敏感,现在看来,上天早就在冥冥中给你做出了选择。


自从经历了那场闹剧后,你觉得自己或许就与异性无缘了。


然后,你就无意识地被自己打脸了。


谁成想,在短短不到一年的功夫里,默不作声的你就来了个闪婚。


大家都以为你是被王启星那货刺激到了,纷纷劝你想开点,不要拿自己的终身大事开玩笑。可当他们在喝喜酒时看到真人后,原本清一色的反对都瞬间泯灭于无。


新郎身材高挑结实,面容俊俏温柔,嘴角总是带着抹笑,看起来就让人安心,好感忍不住升起。


他的身上带着股书香蔓延的温文尔雅,单单一闻就能嗅到高知气息。再好奇地问上几句,果然大差不差。


“小伙子啊,干什么工作的呀?”


“我是天文学家,有自己的研究机构,平时也去天文台或大学之类的地方走走。”


男人说得云淡风轻,没有半分夸耀之意,字里行间风度尽显。


你到底是怎么找到这么好看又优秀的男人?


买奶茶送的。


退婚后,你并没有和大家想象中的那样一蹶不振,反还因为死里逃生而心情大好,胃口大开。


入秋了,正是欣赏美食的好时候。


你一只手拎着从路边老爷爷那儿买来的烤红薯,另一只手挂着几杯奶茶,美滋滋地走向自己的小电驴,准备回家开吃。


就在你刚把东西放进车篓里后,突如其来的重量忽而伴随着一阵白花香气压在了你身上。


“不好意思,我……我低血糖……”


谁能想到一个看起来将近190的高大男人,竟然会柔弱得像林黛玉一样瘫倒在你怀里。


你没有任何犹豫地就把奶茶和烤红薯怼进了他口中,从此成功收获一枚非要以身相许的优质男。


“你的情史,该不会也很丰富吧?没有恶意,但我是个情感洁癖,而且刚甩掉了一个渣男,所以……”


面对着男人的追求,你谨慎地问道。


“啊,怎么还会有那种人,真是太可怕了。”


似是被吓到了般,听完你的讲述后,他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沉迷研究天文,哪有功夫去认识异性。就连我上次昏倒在你面前,都是刚带完一天学生,准备回研究所里继续工作。”


好像还怕你不相信,他清俊的脸憋得有些红,嘴唇抿紧了半响后,才吞吞吐吐道。


“要不然,你也可以用各种办法验证一下。肯定有什么方式,能够证明我是清白的吧?”


*


你第一次深刻理解到数学老师口中的无限低概念,是在王启星身上。


“我就说谈业务又不属于我的工作范畴内,干嘛非得让我跟着来。原来是你指名的啊。”


只有两个人的茶馆包厢,有些疲倦的你揉了揉眉间。


习惯性地伸手掏向了包里,翻了许久都没能找到即效头疼药,取而代之的是一袋舒缓神经的天然冲饮剂。


“是头又不舒服了吗?来,我带着药。你以前就老犯这个毛病。”


见状,他语气熟稔地说道,快速从公文包里拿出了药瓶给你,却迟迟没有被你接过。


“不管我们两个人之间怎么样,都不要拿身体开玩笑。听话,先把药吃了。”


王启星倔强地举着手臂,生怕你因为堵气拒绝他,连忙解释道。


“不是。那些药对身体不好,我爱人就联系国外的医生朋友给我换了种药。”


摇了摇头,本不想把这些私事跟外人多说,但反正大家迟早会知道,也便无所谓了。


“什么?”


这对王启星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愣得他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你……你结婚了?我怎么不知道。”


说不上来那是种什么感觉。


王启年的心脏仿佛被掏空了一块,原本潜藏的幻想都被你已婚的事实给踩得稀碎。


像是在逃亡途中的罪犯,眼见着与你幸福的终点越行越近,却还是没能摆脱掉被揭穿的命运。


“我结婚还需要你同意?”


“不是不是!我没那个意思。只是才过了这么短的时间就决定结婚,未免有些仓促吧。而且我也没看到任何有关于你婚礼的事,按理说,不应该越盛大越好吗?”


露出了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王启星的声音越来越哽咽,眼睛也湿润了起来。


“那个人,是谁?”


他想起了被自己毁掉的订婚宴。


如果一切都是梦该多好,他没有做过那些年轻迷失时的恶心事,你还是他的未婚妻,两个人一起商量着未来,生活拥有着无尽的奔头。


可时间永远都不会给人后悔的余地。或许漫长的岁月会把曾经的伤痛渐渐抚平,但那个伤疤依然会安安静静地存在原地。


“你不需要知道他是谁,也不必担心我会一时冲动。关系质量才是最重要的,干净舒服就行。其他的,我都不怎么在乎。更何况,我们认识的时间足够长,结果呢?”


男人的指尖掐紧手心,刻下深深的月牙儿。


“婚礼完全是按照我的意思来。请请必要的亲朋好友吃个饭,说几句真心话就行,不用跟耍猴似的表演。我不会刻意为了一个人东躲西藏的,再说,该躲起来的人也不应该是我。”


本不想和他拉扯。


但眼见着这人喃喃自语,有些走火入魔的味道,你才无声地叹口气。


“别露出那副表情好不好,好像我做错了什么似的。都放下吧。彩礼钱什么的也都原路退回了,我们之间两清。”


好烦啊。


正好趁这个机会掰扯清楚了,以后别再来打扰你。


一个人匆匆走出茶馆,留下仍在座位上失魂落魄的王启星。


你并没有注意到街边拐角处的那束视线,隐蔽而锐利。


*


行善积德的你,能够拥有一个漂亮干净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老公,是这辈子应得的。


偶尔你会觉得自己又有了个妈,只不过是情绪稳定不唠叨版的。


“老婆,你别动,让我来刷碗。上面都是油,别把你手弄脏了,而且对皮肤也不好。”


吃完饭,你习惯性的起身收拾桌子,却被洲海给“赶”到了客厅吃水果零食。


“可是,家务活不应该平等分工吗?这样什么都给你做了,我光闲着不太好吧。”


你挠挠头天真地说道,惹来了男人温柔的轻笑。


“真是傻孩子。我是你的丈夫,又不是其他人,怎么还能和自己老婆理论这些呢?你能嫁给我就足够了,其他的都交给我。”


他对你很好,可你还是没什么太大的触动,就像木头人似的。


或许是从小在紧张的家庭氛围里长大,你对爱这个字理解得很模糊,在感情上的反应也颇为冷漠。


你从父母身上学来的,就是不要给周围人添麻烦,不要有任何情绪,不要做多余的事。


和蘑菇一样安安静静地呆在角落里就好,风吹不着雨淋不到,你不惹别人,别人也不要来惹你。


直到他要回归家庭。


为了能更好地照顾你,洲海减少了在大学讲课的频率,带完手头上的学生后,也就不打算再当导师。


见惯了职场女性婚后成为家庭妇女的例子,却极少看到像洲海这样为家全心全意付出的家庭妇男。


“你不用担心收入问题,光是靠研究所就已经足够了。”


结婚前,洲海就已经把自己的所有收入都和你交代得明明白白。


尽管你并没有在意,甚至到现在还记不住他的研究所在哪儿。


但没关系,他有足够的耐心和你一遍一遍地解释,直到你彻底了解他、记住他为止。


“如果是特地为了我把工作推掉的话,有点小题大做了吧。”


你的身上有股极浓的边界感,恨不得把自己和身边人的界限划分得明明白白才舒服。


“单身的时候觉得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干点有意义的事。现在有你了,当然是要以你为先啊。没什么比你更重要。”


洲海倒是说得很是轻松,语气温和惑人,让你无言以对,只能任由他。


算了,就这样吧。


*


近来洲海有些奇怪。


他总会偷偷掀着眼皮瞧你,和藏在森林里窥探行人的小鹿一样,欲言又止。


晚上遛狗的时候尤为反常,牵着你的大手用力到要提醒他好几次的程度,视线警惕地扫视着四周,好像生怕你会被什么人给掳走似的。


“到底怎么了。难道是因为之前咱们撞上的王启星?”


你想起有次晚上出来的时候,意外撞见了和朋友们在酒店聚餐的王启星。


男人一身酒气,靠在墙根处面容颓废地吸着烟,有几个漂亮姑娘假装拿东西为借口,为了专门看他,来回跑了好几趟。


当那抹熟悉的身影从面前扫过时,他的目光下意识地追随向了你,然而看到的,却是和谐的“一家三口”。


王启星终于见到了那个人。


是和他风格完全不同的家伙。


穿着浅色的休闲衬衫和宽松长裤,是男人版的“好嫁风”,看起来好像没怎么用力,实则处处都精心装扮过。


挽上去的衣袖恰好将紧实的腱肉展示在你眼前,说话时还特意凑到人身旁垂头望向对方,要多做作有多做作。


一条德牧走在前方摇头晃脑,狗都比他开心得多。


就连王启星自己都明白,如果他还要点脸的话,最好转身低头,假装什么都没看到般让一切都过去。


但看着他日思夜想的浅笑面容,王启星还是无法放手。


在脸上拍了几巴掌,王启星打起精神向你们走去。


“嗨,好巧。在这里碰见你。”


烟酒混杂的味道蹙起了你的眉头,你还以为有醉汉过来找事,下意识地往洲海身后躲去。等抬头定睛一看后,才发现原来是局促的他。


“这位是?”


洲海轻声问道你。


“哦,一个朋友。”


“她的前未婚夫。”


为了不让大家难堪,你随口打了个马虎眼。可王启星跟喝傻了似的,揪着与你以前的关系不放。


洲海在愣怔了几秒后笑出了声。


“不好意思,但我还真是没想到,会有人这么理直气壮地把自己过去的称号说出口。”


勉强把笑意憋住后,洲海才意识到自己的突兀,瞧了眼面色不善的王启星,略有担心地将下颌靠在你的肩膀上耳语着。


“呀,我不会把他惹生气了吧。但是跑到别人丈夫面前自称前未婚夫真的挺好笑的,我也没想那么多。”


其实你也挺无语的。


“别理他。小心被醉鬼讹着。”


幸亏洲海脾气好,没和对方当场打起来,毕竟你可不想处理后续的麻烦事,还让人看笑话。


那天之后,你们就更换了遛弯路线。本以为相安无事了,可洲海却反常了起来。


难道是后劲上来,被王启星恶心到了?


“因为这个。”


终于,洲海调出了一封邮件给你看。


是个自称劝离师的傻杯,在上面列举了种种他和你不般配的理由,用词之犀利,心理稍微脆弱一点的都得emo。


“你会觉得我太阴柔了吗?或者书呆子?还是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深刻的羁绊,不利于感情的发展之类的……”


你利落地删掉那封邮件,看向满脸忧虑的洲海。


“我也收到了一封,不过没细看就让它魂归垃圾桶了。你也别在意,现在网上什么没有,说不定是诈骗推销之类的。”


话虽这么说,有个始作俑者的人名已经逐渐浮现出了水面。


“我更好奇的是,他怎么对我们知道得那么详细,就好像是生活在现实中的人一样。可谁会无缘无故地去挑拨人家夫妻呢?”


洲海似是无意地喃喃道。


抬眼望向钟表后,他起身走向了厨房,留下仍然坐在原位神色阴沉的你。


“到时间了,我去做饭。今天买了你喜欢的调味料,试试做个新菜式。”


*


你是绝对不会主动约王启星出来见面的,但那口气不撒又不顺……


*


喜欢还请红心蓝手哦!


另五千多字后续在afd哦,搜索黎浓露,找《所有故事二》合集,第97.98.99篇~


不知道afd,或者找不到我的宝子可以去我微博,刚转发了条官方的下载说明和我的主页。


里面有更多文文等着你哦!


ps:从头到尾“你”和未婚夫都没有接触!请放心食用!





评论(42)

热度(93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