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浓露【请不要连赞连推】

爱发电/知乎/微博同名:黎浓露
禁止转载,不开放授权
我和你的世界,充满爱与光

【点梗】小白花女主觉醒后

爱而不自知火葬场男主x绝情小白花女主x妖里妖气的貌美设计师


就是说直接让男主进橘子了,佳人们。混血小美男他不香吗?永远都不要用爱过的错觉来原谅伤害你的人。


*


迟幡盯着桌面上的离婚协议书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之中。他的额间因焦虑而挤出了川字的纹路,顾不上喝水的干燥唇瓣包裹着齿间抿起,整个人看起来无比狼狈。


在你的印象中,这个男人总是云淡风轻,仿佛一切都尽在他的预料之中,从未表现出这样不雅无能的一面。倒是蛮新奇的,你不禁跟看会耍杂技的猴子似的多看了他好几眼。但正急促运转大脑想要解决离婚危机的男人并未注意,要不然他早就因为你的视线乐开花了。


毕竟自从你无意中发现他当初接近你的真实目的后,你们两个的夫妻关系就早已和许多豪门夫妻一样名存实亡。


“你是对条件不满吗?没关系,有什么就说出来,好聚好散好商量。”目光有些倦怠了,你伸手拿起没喝完的咖啡,轻阖上双眼耐心地等待着对方一锤定音。这种装模作样的迂回套路是迟幡最喜欢的战术,都最后关头了还想再玩一把也没关系,你不够聪明,但你的顶尖律师足够。


但你没有想到,在片刻之后,自己的双腿之上竟然落下了一个小心翼翼的重量。


双腿被男人握在了胸怀之中,一张潸然落泪的可怜俊脸卑微地搭在了你的腿上。迟幡跪在了你的脚下,丢掉了自己仅剩的可笑自尊,向即将冷漠离去的你摇尾乞怜。


“宝贝,咱们不要离婚好不好……我们以前的时候不是很开心吗?对不起,我知道我错了,都是我太反应过来得太晚,不知道自己早就爱你爱得——”迟幡的脖子有些泛红。他不是巧言善语的人,这种肉麻的话是他不曾对人说过的。如果是在以前,你应该会很开心地又重新扑到他的怀里吧?


“不要再说了,迟先生。”


你被对方的废话搞得耳膜发疼,赶紧打断了对方他无聊的检讨。毫不犹豫地站起了身,你奋力摆脱了男人不休的纠缠,优雅的高跟鞋在地板上发出了轻缓的声响,如你一般,温柔又坚决。


“我很忙,没有空闲和你扯皮。既然这样,那还是让律师谈吧。”


但现在,你只会冰冷相向。




*




你不是犯贱的人,在明知对方在起初怀揣着恶心的贪欲靠近你后,还要若无其事地安慰着自己“好歹现在他是爱我的”。


在人生的旁观者们的印象中,你就是一个温柔单纯的小千金,在父母的爱护中懵懂成长,没有任何自保的能力。然后在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后,再将你的所有权转交给另一个人,在他的庇护下继续无忧无虑地过着后半生。


活在假象里的你,曾经认为自己很幸福。


生得好,嫁得也不错,人们常言的人生两次投胎,你都是顺利完成。而在意外从公司高层口中听到迟幡觊觎着公司最高层的位置,并且悄悄得到了证实后,你的世界轰然崩塌。


原来你最珍视的情感在他的眼中只不过是一个能够供他随意利用的工具,所谓正直沉稳的人设形容不过是隐藏他真实欲望的伪装表皮。深情的丈夫其实是趋利的俗夫,你完全复刻了经典悲情故事中的那个白痴富家女。


不过,不幸中,还有着万幸……


“这是什么表情,好可怕。”


和甜酒一样的男声在你的耳际响起,迷惑的花果香气不动声色地入侵了你的身周,将你的发丝和衣衫沾染上了他的气味,而你却浑然不知。


你抬头望向声音的来处,却显些和微笑着的男人撞在一起。他刻意弯下挺拔的腰,修长笔直的双腿微微往后曲着,半长的黑发垂落在唇边,模样活似一个不怀好意的妖精。


男色当前,你只是沉沉地叹息。


“你怎么又来了,罗威尼。总裁办公室可不是谁都能随便进的。”虽然嘴里这么说,但却并没有任何苛责的意思,听起来反而更像是一种微妙的纵容。


自幼生长在海风吹拂的岛屿之地的混血男人从来不会被任何规矩束缚,尤其是在面对自己有着浓郁好感的女性之时。罗威尼的示好既大胆又懂得适可而止,他不在意身份的口舌之争,像黏人的猫咪一样向不动如山的你靠近,但在临界你的底线之时也会识时务地暂时后退。


这个家伙本身就是一个疯子。不然,他就不会在得知你自立门户的消息后,千里迢迢从法国的一线大牌公司里辞职,跑来找你了。而在此之前,你们仅仅是在国际大秀上有着一面之缘。


“是的,但是对我应该除外,是吧?有眼光的老板自然会对才华格外宽容。”罗威尼狡黠地笑了起来,手指自然地搭在了你的头发上做起了发型。


哈,恃宠而骄的人。


你对此并不抗拒,但也不是接受。确切来说,像是一个走出红尘万千的尼姑,对什么都不会再放入心中了。人也是会有应激反应的,在你的身上,表现得,就是于笑容中拒人以千里之外。


变了,但又似乎没变。


罗威尼了解你的一切。在那次如梦般的初见后,他便彻底成为了你的迷。本能的吸引牵动着他追寻你的踪迹,他能感觉到你们两人之间丝丝入扣的灵魂契合。当然,他也知道,有个围绕在你身边的麻烦。


迷人的橄榄色眼睛掀起望向了门口,西装革履的男人眼睁睁地看着你和他状似亲密的模样,嫉妒憎恨到腮帮僵硬。


“你不会还在为那个混蛋烦恼吧,Mummy。”罗威尼的目光和迟幡激烈交锋着,轻声发出的声音却比羽毛还要轻软。


他有时候会开玩笑地叫你妈咪,因为他说,你温和又有力的样子确实很符合某类人所喜欢的Mummy形象。好吧,他说的那类人就是他自己。


迟幡此时应该冲上前去,和这个不正经的男人像争夺配偶的野兽一样撕打到头破血流。但他克制住了自己越来越不理智的大脑,攥起的拳头青筋暴起,等待着你的回答。


他还在心存侥幸,渴望你的语气中能透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游移,。只要一丁点裂纹就足够,或许他就能再次夺回你遗失的芳心。可是就像他曾无数次对你所告诫的一样,现实,是无比残酷的存在。


“你是指谁?我不记得自己有困扰的人。”你面无表情地转过了椅子,和扶着门框勉强站着的迟幡四目相对。


他对你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你无视了迟幡想要对你说话的张口动作,继续冷血地对罗威尼发表着自己的宣言。听起来像是对他的回复,但实际上却是故意打击门外的这个不速之客。


“毕竟严格意义上来说,我可是未婚啊。”


此言一出,罗威尼偷笑出了声,而当事人迟幡则一个踉跄差点把自己绊倒在地。他顾不上什么礼仪,往地上爬了几步后,又晃晃悠悠地站起了身子,眼睛红润,是要没出息地哭出来的迹象。


“不,你是我的妻子……不要这么对我……”


“妻子?棋子才对吧。”


呜咽声让你心烦气躁,怎么以前没发现迟幡这么惹人厌呢?你讨厌软弱。就像讨厌从前的那个自己。啊,或许有一件事是你该感谢他的。你很庆幸,当初是他提出的隐婚,而也正是因为你们俩的事没有被公之于众,现在,你家才能提前打好招呼,只要一办完离婚分配,你的档案便会和从前一样,不会有迟幡的任何痕迹。


一想到这儿,你就会忍不住愉悦地翘起嘴角。


但面前这个人的存在,实在是好碍眼。


“我的办公室是谁都可以进的吗?出去。再不出去,我就叫保安了。”


你不留情面地呵斥道。


罗威尼暧昧的笑容在迟幡苍白的脸色下,如得到主人滋养的花朵般,变得更为甜美。


“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不要为了报复我而随便拉来个男人伤害自己。你可以随意地处置我,但求求你,不要做这样幼稚的傻事。”


私人地下车库里,迟幡跟尾随的变态一样突然出现,将你拦在了林肯车门外。你有些愤怒,此外还夹带着对于迟幡像是变了个人的惊讶和不可思议。


这么地鲁莽,简直和以前运筹帷幄的他是天壤之别。人的贪婪真的是这么神奇吗?强大到可以让一只狼做出狗急跳墙的事来。所有的滤镜都在清醒之后被彻底打碎,撕裂开来的,是华美包装下平平无奇的真相。


你哼笑了一声,眼神嘲弄:“在你的大脑里。我该是怎样的呢?愚蠢单纯,任人摆弄,忠心耿耿,这样才是合格的我?一旦意识到了不对想要改变,就大张旗鼓地夸张说我变坏了,想要以此继续利用标签控制我。”


迟幡缓慢地抿了一下薄唇:“明明,是你控制着我啊……”他自言自语着。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担心你被骗。罗威尼看起来有多不靠谱,你自己心里也明白吧!”但随即,迟幡连忙摇头对你解释道。


你从他的臂弯下躲过,利用自己娇小的身材灵活地钻进了敞开的车门里。


“你也有资格来教育我?骗我最狠的,不就是你吗。”



故事后续⚡️


评论(8)

热度(66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